國民黨團諷外交部成出包部 高喊愛台灣卻不識護國神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外交部有眼不識護國神山。(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外交部「有眼不識護國神山」。(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外交部3日表示,有民眾反應,今年國慶影片的玉山主峰畫面,疑誤植為瑞士阿爾卑斯山,目前已完成更新。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政府天天高喊愛台灣,卻有眼不識護國神山,希望外交部不要變成只會外包、出包的「外包部」、「出包部」就謝天謝地了。

外交部上午表示,有熱心民眾反應,國慶影片「2021,台灣有你」的玉山主峰畫面,疑誤植為瑞士阿爾卑斯山,外交部已替換玉山主峰畫面,並在昨天完成更新國慶影片相關畫面,及13種語言版本影片。

國民黨團下午發布新聞稿提及,2017年外交部在護照改版時,將華府的杜勒斯機場照片,當成桃園的中正機場,當時55萬份印好的新護照被迫作廢,時任領事事務局前後局長下台負責,降調處分。

國民黨團指出,此次國慶日宣傳影片,又將瑞士阿彭策山的影片,當成台灣的護國神山玉山,9月16日上架以來外交部渾然不覺,還翻譯成13個語言版本,上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超過2萬人觀看,網友提醒出包才緊急修正。

另一方面,國民黨團也說,當台灣真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被美國政府要求提供機密資料時,經濟部長王美花只淡淡的表示,這件事情屬於「自願性質」,無意、無能、無法保護自己的國內的重要企業,外交部長、我駐美代表處也噤聲不語,做壁上觀、無所作為,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國民黨團批評,當一個政府連自己國家的人民及企業都無法保護,天天說台積電是護國神山,結果神山有難,外交部、經濟部「直接放生」台積電。外交部現在連國慶宣傳放錯影片,還要眼尖山友提醒才發現變成瑞士的大山,「上次出包前後任領事事務局長下台負責,這次要學台鐵出事推給包商就想結案嗎?」

國民黨團表示,從一部國慶宣傳影片出包、護國神山台積電出事,看出現在的外交部大事管不了、小事無人管,每天只會搞國內大內宣,政府天天高喊愛台灣,卻有眼不識護國神山,何其諷刺、何其可悲,也希望外交部不要變成只會外包、出包的「外包部」、「出包部」就謝天謝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