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員工偷打莫德納!不符資格為何能預約 新北衛生局解答了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雙鐵員工遭爆料,有42人插隊到高雄市聯合醫院施打莫德納第二劑,新北聯合醫院兩週前有遇過類似情況,不過經醫院檢核身份後並沒有施打。對於資格不符卻可以預約成功,是否醫院預約系統有漏洞,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醫院預約掛號系統無法與中央連結,導致掛號時無法檢核,因此施打前醫院會先核對身份,確認符合資格後才會施打。

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目前只開放一至三類以及75歲以上長者接種,不過昨日爆出有雙鐵員工自稱是第三類「高接觸風險一線工作人員」,到高雄醫療院所打第二劑,有42人已接種。新北衛生局表示,聯合醫院2星期前有遇到類似情況,且多達10幾人,不過,經院方稽核身份後未通過,這些人也未施打成功。

陳潤秋2日在新北防疫記者會中說明,目前新北聯合醫院回報有碰到此狀況,但現場都有做嚴格檢核,由於這些人並沒有提出相關工作證明,因此沒有施打。至於資格不符卻可以預約成功,是否醫院系統有漏洞?陳潤秋表示,大部分醫院預約掛號系統沒辦法跟中央直接連結,因此掛號時無法檢核,取而代之的是醫院會有現場檢核機制,民眾到現場後必須提出工作證明或其他佐證,醫院才會讓他們施打,用這個方式來做把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