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社會宅開工動土 7月已祭出2招抑制房價炒作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住都中心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住都中心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赴新北出席「國家住都中心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強調推動社會住宅,是落實居住正義的關鍵措施,政府8年20萬戶的目標,希望透過中央和地方緊密合作,強化推動的量能;同時,面對炒作房價的問題,她提到7月上路「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稅2.0」上路,可抑制炒作,維持房價平穩。

蔡英文在致詞時,首先恭喜「稚匯・好室」以及「懷石・好室」兩處社會住宅,今天同時動土,是「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的首發案件,從設計、規劃、發包,全程都由住都中心一手包辦。

蔡英文指出,這兩處社會住宅,未來都規劃要取得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以及耐震設計標章,相信可以為民眾提供兼具生態環保、智慧便利,以及安全健康的優質居住空間。

蔡英文說,這兩處動工,展現住都中心落實社會住宅政策的效率和量能,住都中心的網站,不是在招標就是在決標,真的是緊鑼密鼓、加速進行中。

蔡英文肯定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帶領的住都中心,「他們經常被我盯進度,而且盯得很緊,應該壓力是很大」。她強調,實現居住正義,是非常重要的施政目標,會用多元的政策措施逐步來落實。

蔡英文表示,「實價登錄2.0」以及「房地合一稅2.0」,都已經在今年7月上路,透過讓房價更公開透明,並且對短期持有買賣加重課稅,可以抑制炒作,維持房價平穩。

蔡英文指出,推動社會住宅也是落實居住正義的關鍵措施,從她上一個任期,就積極推動修法工作,並且設置住都中心,完成這些基礎工作,就可以用更快速,更有效率的方式,推動社會住宅。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住都中心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住都中心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