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五倍劵後「保命卡」孤單躺超商 他經過秒按電腦叫回失主

▲枋寮警分局石光派出所警員黃政嚴、陳映宇聯絡吳姓阿嬤領回健保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石光派出所警員黃政嚴、陳映宇聯絡吳姓阿嬤領回健保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枋寮鄉吳姓阿嬤帶著孫女到超商預約五倍券,預約完成後開心離開卻遺忘了健保卡,警方巡簽超商發現,立即查詢到失主地址及聯絡電話,通知到派出所領取,阿嬤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並表示,「剛好下午要去銀行辦事情,如果找不到證件就麻煩了。」

枋寮警方說,近日五倍券紙本開放在超商預約,人潮湧入超商排隊預約五倍券,紙本的預約數字甚至超過了數位綁定。

石光派出所警員黃政嚴及陳映宇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簽超商發現有民眾的身分證及健保卡遺落在超商。警方見塑膠袋內共3張卡片,其中還有一張小妹妹的健保卡,推測是阿嬤帶著孫女的健保卡去超商預約五倍券,預約成功後主人開心離去,健保卡忘記帶走。

警方立刻查詢失主的住址及電話,通知到派出所領取證件。吳姓阿嬤感謝警方積極的聯絡,直說「剛好下午要去銀行辦事情,如果找不到證件就麻煩了。」頻頻感謝並稱讚警方的高效率。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石光派出所同仁為民服務的精神,並呼籲現階段為預約五倍劵的高峰期,除了要提高警覺避免遭詐騙外,也要清點證件避免遺失遭有心人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