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10/5起開放辦理校外教學 以單日往返為優先原則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確診(案16326),為新北市個案,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由於近日疫情趨緩,北市府今宣布10月7日起開放辦理校外教學,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原則上(疫苗)打滿14天可以校外教學,且一樣盡量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維持防疫新生活的習慣。

對於相關指引,副市長黃珊珊進一步說明,國高中要接種疫苗,且要達成共識,也就是家長會、教師會及學年教師要召開相關共識會議,出發前要辦理行前說明會,完整說明規範及防疫措施。

黃珊珊說,比較重要的是,車輛安排要以班級為單位,同班同車、完全配戴口罩,且須每天量體溫、酒精消毒手部;其他人員包括司機、領隊、導遊要繳交健康管理申明書和相關打過疫苗證明。

黃珊珊說,用餐部分為1人一個餐點為原則,在餐廳用餐要符合指揮中新的公告辦理,所以一定要求(學校)招標時候,就選擇符合規定的餐廳,就不用特別帶隔板。另外,以單日往返為優先原則,如有住宿需求,須選擇防疫措施完善的旅館,且同車的人同寢室、單人單床為原則。

▼北市10/5起開放辦理校外教學。(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10/5起開放辦理校外教學。(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