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開放青少年施打BNT!369萬名高風險族群「打第3劑」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27日發表第4季全國接種計畫。(圖/達志影像)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27日發表第4季全國接種計畫。(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防疫當局今(27)日下午正式公佈今年第4季的全國疫苗接種計畫,其中將開放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輝瑞(BNT)疫苗,針對60歲以上高齡族群與醫療院所從事人員等369萬人施打「加強針」第3劑,並將輝瑞、莫德納2劑的施打間隔從6周縮短至4至5周,預估10月底可逐步恢復過往日常生活。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정은경)於27日下午2時10分代表新冠預防接種應對促進團發表第4季的疫苗接種計畫,其目標為在今年10月底前達到9成以上高齡族群、8成以上成年人完成2劑疫苗接種,在奠下防疫基礎後,可望轉換現行防疫體制至「與新冠病毒共存」(With Corona),聚焦降低住院、死亡率,分階恢復日常生活。

南韓防疫當局表示,從10月中旬起將開放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孕婦等約277萬人分階段(16至17歲與12至15歲)接種疫苗,由於其感染機率相較其他族群低,因此皆採依照個人意願來斟酌是否接種疫苗,各級教育機將會積極配合宣導接種注意事項與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至於60歲以上高齡人士、醫療院所從事人員等已施打2劑疫苗的高風險族群,將從10月25日起開放接種輝瑞或莫德納做為「加強針」第3劑,第2與第3劑需間隔至少6個月;而急性白血病、免疫抑制治療患者等,可於完成2劑疫苗接種後的2個月起施打第3劑,從10月18日起開放預約。

另外,當初輝瑞、莫德納等mRNA系列疫苗因為在供貨上出現延遲,因此南韓防疫當局起初將3至4周的2劑施打間隔統一至4周,之後延長至6周。不過隨著如今mRNA疫苗供貨日趨穩定,防疫當局決定將2劑施打間隔縮短為4至5周,預計從10月11日起的第2劑施打對象開始實施。

►接種率破7成疫情仍失控!南韓「昨增2383例」...將開放青少年打BNT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