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買菜誤闖接種站差點回不了家 身上「這一本」救了她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日前高雄市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不少接種站也湧入許多長者,一名86歲的陳姓阿嬤不小心誤闖,被熱心的服務人員引導去報到,便與報到站人員僵持許久。後來經了解後才得知,阿嬤是要去買菜卻不小心迷路,也不知道怎麼回家,所幸員警靠著她手上的存摺查出住處,順利護送返家。

▲▼86歲阿嬤買菜誤闖接種站,差點回不了家。(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86歲阿嬤買菜誤闖接種站,差點回不了家。(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這名86歲的陳姓阿嬤25日早上,在前鎮區瑞豐國小疫苗施打站前來回徘徊且嘴裡念念有詞,施打站的服務人員誤以為阿嬤要打疫苗,便指引她去報到,但阿嬤身上沒有帶施打疫苗的黃卡,也沒有任何證件,手上僅握著一本存摺,因此跟報到站人員僵持許久。

▲▼86歲阿嬤買菜誤闖接種站,差點回不了家。(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員警透過阿嬤手上的存摺,順利找到她的家。(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現場執勤的前鎮警分局瑞隆派出所所長鐘大偉跟警員黃彥翔便上前協助,經過耐心詢問後才發現,原來阿嬤不是要來打疫苗,是要去市場買菜但卻迷路了,被引導進來還以為裡面就是市場。

但阿嬤對於家住哪邊一問三不知,還好警方機靈透過阿嬤手上的存摺名字,查出她的住處,才順利護送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