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軍事訓練役」也要下部隊 未來還可能抽中外島籤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防部27日證實,未來將試行新版軍事訓練役,不但恢復役男在新兵訓練後須「下部隊」,視為常備部隊接受管理,同時落實外島籤。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表示,對役男來講就是多了一個部隊經驗,「最起碼比他比訓完後又回家,會獲得某一方面的助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邀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當初規劃讓役男有部隊的經歷,「最起碼比他比訓完後又回家,會獲得某一方面的助益」。

邱國正說明,未來連同外島也有,只要是役男進到部隊以後,就會律定哪一些工作能做、哪一些不能做,在進行劃分以後,對役男來講就是多了一個部隊經驗,「總是好的方面」。

邱國正指出,役男在軍事訓練役結束以後,到部隊可能會做其他、不同於新訓的課目,目前都有做規劃,各個部隊都會比照一般部隊,有分發到本島、外島的,也有戰鬥部隊、勤務部隊,包含新訓部隊也在其中,未來都會平均發分。

近期國軍再度調整政策,國防部證實,本月起恢復軍事訓練役役男完成5週入伍訓練後就分發本、外島部隊,實施11週下部隊,以熟悉部隊運作與戰備整備,達成「常後一體、訓戰合一」的目標。

國防部指出,第一階段(5週)為入伍訓練,新兵依徵集令至接訓步兵旅實施入伍訓練,同現行作法;第二階段(11週)為合格戰鬥兵訓練,意即下部隊,並落實抽外島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