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作業「蝴蝶找花朵連連看」考倒老師!他曝超人性答案:教好深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簡單的連連看竟然難倒大家。(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孩子的回家作業,有時是家長的惡夢,讓許多家長相當頭痛,常常考倒許多大人,一名女網友貼出「蝴蝶連連看」的照片求助,只見題目中寫道,每隻蝴蝶都要有一朵花,請幫牠們畫線配配看,卻沒有給出其他的提示,想破頭都想不出答案是什麼,「有哪位神人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呢?」

原PO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發文,貼出一道「蝴蝶連連看」的題目,指出每隻蝴蝶都需要對應一朵花,但需要有對應關係跟邏輯性,要考分析判斷力的關係對應。只見題目中有四隻蝴蝶,還有四朵花,但不管是從顏色、形狀都找不到相關性,讓原PO忍不住求救,「想破好幾個老師的頭了,請求神人解答,萬分感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網友們絞盡腦汁想出答案,「翅膀裡面圖案吧」、「眼睛看哪朵,就是那朵」、「翅膀不是有答案了,用小孩的角度去思考很簡單」、「蝴蝶吸花蜜就是一種對應關係,所以只要一隻蝴蝶連到一朵花即可」。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網友們答案超爆笑。(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也有網友畫出多條曲線,給出超創意的解答「蝴蝶不會乖乖飛直線所以...」還有人通通連向同一朵花,「可能是這樣,因為別人的都比較好」。另外不少人都提到「看眼神」,超人性的答案讓人笑翻,「沒想到現在幼稚園教這麼深」。

不過,也有人指出,這題沒有標準答案,是要讓小孩自由發揮,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大人想的太複雜了,這個是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只要每隻蝴蝶都有一朵花就好了」、「這種題目比較開放 , 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 主要是訓練思考 , 而不是死背在框架裡」、「應該沒什麼正確答案,或者是『只要你能說出個道理,怎麼連都是正確答案』,重點可能是著重在培養瞎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