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孝文化節開幕 洪秀柱視訊致詞:這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養分

▲第七屆慈孝文化節在杭州開幕。(圖/主辦方提供)

▲第七屆慈孝文化節在杭州開幕。(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第七屆慈孝文化節22日在杭州開幕,9組來自大陸各地的慈孝人物或團體獲獎,大會也邀請2021慈孝文化大使、前奧運桌球冠軍鄧亞萍出席盛典。此外,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也透過視訊致詞、共襄盛舉。

▲第七屆慈孝文化節在杭州開幕。(圖/主辦方提供)

▲洪秀柱透過視訊參與慈孝文化節。(圖/主辦方提供)

洪秀柱表示,因疫情關係無法親自出席2021第七屆慈孝文化節,但透過視訊仍可和活動現場共話中華慈孝文化、同感中華慈孝精神,「慈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中華文明的倫理起點,也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最大公約數。」

洪秀柱強調,即使在新時代背景下,傳統社會中由近及遠、由己推人的慈孝精神,仍值得奉行與發揚,「有了這種精神,我們就能處理好自己與家人、社會、民族、國家的關係,關愛他人、服務社會,在關鍵時刻為國家和民族利益挺身而出,盡責盡力。」

▲第七屆慈孝文化節在杭州開幕。(圖/主辦方提供)

▲慈孝文化節串起年輕人與老年人,傳承慈孝文化。(圖/主辦方提供)

據了解,今年獲獎的9組慈孝人物或團體,分別是關注雪域高原婦幼健康的白瑪央金;以話劇傳遞國情的澳門《苦盡甘來》團體;以買代捐幫助山裡老人脫貧的公益項目「外婆的禮物」;主動「破戒」讓108名孕婦入羅漢寺產子的素全法師;讓特殊天使擁抱社會、給予「愛的港灣」的彎灣托管中心;為國撫育「三千孤兒」的草原母親;騎摩托尋子24年、電影《失孤》主人公原型郭剛堂;讓「孩子受教育,老人有尊重」的公益組織「爺爺奶奶一堂課」及民盟盟員、幫教未成年犯的「愛心奶奶」謝麗娟等。

本屆還將舉行「慈孝養老」論壇,聚焦社會養老、醫養結合、宗教養老等不同面向,就傳承發揚慈孝文化和解決老齡化進程中養老變革進行深入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