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遇3人座「坐中間位」可以靠哪側扶手? 前空服員親解密!

▲▼飛機,空服員,打招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坐在中間的乘客有權享有兩側的扶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搭飛機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位置,有人喜歡靠走道,有人則喜歡靠窗,但卻很少有人喜歡坐在中間位。事實上,中間位不僅出入不方便,還不能欣賞窗外風景,甚至還要跟兩邊的人搶扶手。不過卻有空服員和禮儀專家出面解析,其實兩側扶手都應該屬於中間位乘客的,可惜卻很少人知道。

前資深空服員兼旅行作家米蘭(Boris Millan)日前接受Podcast節目採訪時提到,長期以來一直有許多人在討論,到底坐在哪個位置的乘客有資格享有3人座中間的兩個扶手,結論是坐在中間位的乘客。米蘭還直言,「這是常識!」

禮儀專家史密斯(Jodi RR Smith)接受《讀者文摘》採訪時稱,「當有3個人同時坐在同一排時,中間位的人有權利控制兩側的扶手,因為靠走道的乘客可以自由移動,並且可以將身體伸向走道,靠窗的人則是能將身體靠在窗戶上。但是中間的人既不能輕易移動或伸展,也沒有地方可以靠。」

根據BBC報導,美國禮儀作家森寧(Daniel Post Senning)認為,「扶手之爭」是個歷久不衰的熱門話題。但他也表示,坐在中間的乘客應該享有這些扶手,然而不幸的是,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這件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