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彰顯國防自主! 雄三、天弓、愛三將登場秀自衛肌肉

▲▼雄三飛彈的試射畫面。(圖/中科院提供)

▲雄三飛彈的試射畫面。(資料照/中科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將近,本次除了安排東京奧運英雄、救災抗疫英雄外,也安排雄風三型飛彈、天弓飛彈、愛國者及陸射劍二飛彈車,行經總統府前,除了展現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也彰顯國防自主的能量。

行政院日前通過2400億元,執行至2026年的特別預算,用於高效能艦艇、各式國造飛彈量產。因此,為了獲得國人支持,本次罕見在總統蔡英文任內,在國慶大典大秀「軍事肌肉」,規劃國產雄三飛彈、天弓飛彈、陸軍新購的「陸射劍二」飛彈等亮相。

據悉,本次亮相的軍事戰力,除了展現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更重要是彰顯台灣國防自主的能量。此外,本次也比照2016年的模式,規劃救災與抗疫英雄、軍機、憲兵快速反應連通過府前接受校閱。

▼天弓三型飛彈。(圖/翻攝中科院)

▲▼天弓三型飛彈。(圖/翻攝中科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