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想去莿桐訪友 斗六失智翁迷路50公里在南投信義被尋獲

▲信義警分局在中秋前夕尋獲失智老人、協助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信義警分局在中秋前夕尋獲失智老人、協助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76歲張姓老翁卻因失智症,在佳節前夕從雲林縣斗六市自家失蹤,家人緊急報案,警方循線查找,才發現張翁竟自行騎機車一路進入信義鄉;信義分局員警於近凌晨時分尋獲並安置,才知道張翁是要去莿桐鄉訪友,這一迷路就是近50公里路,隨即通知家人陪同返家團圓,家屬對警方的為民服務精神大表感謝。

信義警分局表示,日前接獲集集分局通報協尋張姓老人,其子是先向雲林縣警局報案,父親騎乘機車外出、晚間卻未返家,因患有失智,相當擔心他的安危;經警方調閱手機發射位置,顯示於水里鄉基地台,信義派出所副所長簡振福及警員全得財、吳俊雄隨即在轄區四處尋找。

由於信義鄉夜間人車非常稀少,警方果然於凌晨11點多,發現一部機車在明德街附近徘徊,經攔停發現就是張翁,員警將其護送至派出所,並立即通知家屬前來;張翁當時已有脫水及飢餓體力不支情形,警方立即購買便當並提供飲水,經休息後氣色逐漸恢復正常,警方與其聊天,張翁僅表示要去莿桐找朋友,家屬趕到派出所後,對於員警積極協尋及體貼照護,不斷致謝。

▲中興警分局護送精障女士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興警分局護送精障女士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市29歲汪姓女子則因精神障礙,於日前上午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外出,卻忘了回家的路,在街頭遊蕩一整天,經民眾向中興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報案,員警到場發現汪女喃喃自語、茫然無措,經警方安撫情緒後護送返家。

汪女家長向警方表示,女兒因精障常會獨自胡思亂想或跑出家門,平時照顧需要付出相當多的精神,也擔憂她跑出去發生意外,但有時實在防不勝防,對於警方親自護送返家之舉深表感謝。
 

►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開消防車「後照鏡」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遭判刑半年

►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