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北向交通量估增1.5倍! 收假日國道9地雷路段報你知

▲20210210國道車流路況▼             。(圖/記者張榮恩攝)

▲明天(9/21)中秋連假進入尾聲,高公局建議民眾提早上路。(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明天(9/21)中秋連假進入尾聲,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明天國道交通量為114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88百萬車公里的1.3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4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5倍。高公局預判明日易壅塞9國道路段,建議用路人盡量於上午時段出發避開車潮。

交通部高公局預估,明天車潮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北向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坪林及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路段,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節省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連假收假日交通。(圖/高公局提供)

今天連假第三天,高公局也預估北返車潮逐漸湧現,國5下午也出現明顯車潮,北向頭城-坪林下午14時許車多壅塞,北向頭城-宜蘭同樣車多。

另外,今天國道也發生多起碰撞。下午13時40分於國1北向105公里處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側車道,於13時51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1公里;15時10分於國3北向124.4公里處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車道及中線車道,於15時33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3公里;16時44分於國3北向63.6公里處發生2輛小車追撞事故,占用中線車道,於16時50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12公里。

明天最後一天國道路況,路況預報員許文瑜表示,明天北部國道重點路段如國1北向新竹系統至湖口、國3北向關西到大溪路段,預計下午16點至晚上18時車多壅塞旅行時間為平常的四倍。國5北向宜蘭到坪林上午10點至晚間18點,都有車多壅塞的狀況,建議用路人可以提早出發,或利用台2台9等替代道路。

許文瑜也說,今天中部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國1北向南屯至后里,下午15時到晚上18時預計將車多壅塞。國3北向竹山至中興、國3北向大山至香山,國3北向草屯至霧峰也預計下午16時到晚上18時同樣可能出現車潮,建議可以用台61當作替代道路。南台灣國道則大致順暢。

許文瑜也說,今天下午 14時開始國5已經實施高乘載管制措施,另外,明日全天國1埔鹽系統北向、國3西濱北向匝道口全面封閉。上午7時至晚間19時國1北向虎尾系統匝道封閉。

▲中秋連假收假日交通。(圖/高公局提供)

▲中秋連假收假日交通。(圖/高公局提供)

▲中秋連假收假日交通。(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