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是「免疫力神隊友」! 1張圖看懂不發胖營養價值

▲新北推深澳漁港食魚體驗 動手作美味透抽一夜干。(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漁業署指出,透抽是台灣沿近海重要的經濟性漁業資源。(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鮮美的小卷不論做成炒成塔香三杯、煮成小卷米粉湯、炸成鹽酥小卷還是烤成香烤小卷通通都美味,漁業署表示,除了美味還有超多豐富營養提供人體所需,包括豐富蛋白質外,最重要一點是低脂肪、熱量,完全不用怕吃了會胖。

漁業署說明,小卷又稱小管、透抽、鎖管,台灣人最常食用的海鮮之一,也是台灣沿近海重要的經濟性漁業資源,主要產區為東北角、基隆、澎湖等,多以川燙、煎烤等方式料理,脆口有嚼勁、滋味鮮美可取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卷營養篇。(圖/翻攝漁業署臉書)

▲每100克小卷熱量只有72大卡。(圖/翻攝漁業署臉書)

漁業署指出,小卷有以下4大好處:

1、豐富蛋白質:提供身體必須胺基酸,幫助成長、調節生理機能。

2、低脂肪、低熱量:營養不發胖。

3、維生素B12-紅血球製造兵: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

4、鋅:參與酵素活性,精力、免疫力神隊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