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試射2枚「三叉戟II」潛射彈道導彈 成功擊中海上目標

▲▼美國海軍試射導彈。(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17日在佛州外海試射導彈,下同。(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海軍17日在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以懷俄明號潛艇(SSBN-742)試射2枚「三叉戟II」潛射彈道飛導彈(D5LE),並成功擊中海上的目標,象徵著三叉戟II潛射飛彈第184次的成功試射。為了保護民眾與任務執行人員的安全,軍方選擇在海上試射導彈,且導彈在整個試射過程中並未飛越陸地。

▲▼美國海軍試射導彈。(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此次的試射目的是為了評估海軍及戰略武器系統(SWS)的戰備狀態。軍方表示,美國無意通過本次試射回應任何時事,也不是想要展示該國的武力,「今天的測試只是想表明我們海上的核威懾能力是可靠而有效的」。

▲▼美國海軍試射導彈。(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海軍戰略系統項目主任沃爾夫(Johnny R. Wolfe)指出,「我們海上的核威懾力量是通過專門的團隊、軍事、民用和工業夥伴共同努力的成果,具有無可比擬的可靠性,因為這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與美國盟友極為重要。」美國現在正在開發下一代的三叉戟戰略武器系統,並試圖將其海上戰略威懾力量延長到2084年。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