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聯合國大會再提「終戰宣言」!美國國防部:持開放態度看待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美國紐約參加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期間在演說時表示,期盼南北韓、美國、中國4方能齊聚一堂,宣布戰爭(韓戰)結束,是為「終戰宣言」。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於當地時間22日表示,美國對於文在寅所提的終戰宣言持開放性的態度,強調透過外交手段促進與北韓(朝鮮)之間的對話。

根據《韓聯社》,柯比於當地時間22日進行記者會,當現場有人問及美國對於文在寅所提「終戰宣言」的態度時,他表示,「美國為求達成韓半島(朝鮮半島)永久性的和平,仍致力於推動與北韓進行溝通與對話。我們的目標,就是達成韓半島完全去核。」

柯比補充,「我們持續摸索接觸平壤當局的方式,來嘗試解決多個問題。對於終戰宣言的可能性,我們在討論上持開放態度。雖然對於討論終戰宣言持開放態度,但我們全力專注與平壤當局透過外交手段完成對話,以求達成半島無核化。我們深知,這是非常複雜的問題。」

報導分析,美國拜登政府可能會對於南韓文在寅建議的終戰宣言給予正面評價,不過目前北韓應優先回應美國提出的對話要求,並不帶任何附加條件。

根據美媒《自由亞洲電台》(RFA),美國國務院對於文在寅提出的終戰宣言所抱持的態度,其實與美國國防部大同小異。美國國務院再次強調,美國對北韓並不抱持任何敵對意圖,已隨時做好在無任何條件下雨平壤當局見面談話的準備,並持續與南韓、日本等友邦取得合作。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南韓總統文在寅15分「演說全文」 卸任前最後一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