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不要台灣釋迦、蓮霧! 陳吉仲批片面暫停輸入:無法接受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突然在今(19日)發布,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及蓮霧輸入,因為多次從台灣過去的該兩項水果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開記者會表示,要代表所有農民表示「當然無法接受」,且批這是片面的暫停輸入,並不符合國際規範,後續將祭出10億在內外銷上幫助農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針對大陸禁止進口台灣蓮霧和釋迦說明。(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大陸早上9點通知防檢局,在中秋佳節宣布當然無法接受,完全不符合國際規範, 且所有介殼蟲處理如同鳳梨事件,只要進入到輸入國,薰蒸就可以,沒有片面的暫停輸入,這件事已經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報告,將針對此事做好照顧農民措施。

陳吉仲強調,一直以來很訝異為什麼大陸可以這樣不處理,而大陸從來都提供任何的科學證據,只提供不合格件數有多少。

農委會對此則提出因應措施,將砸10億在內外銷上幫助農民,政策包括內銷產期調節、推動釋迦收入保險、電商肖紹、農遊券加碼、企業採購平台和啟動加工。外銷部分則有提高獎勵額度,強化大陸以外現有市場拓展,加強外銷新品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