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輛出租車「車頂變菜園」!司機無奈變農夫:快活不下去

▲泰國出租車業者將車頂變菜園,以節省生活開銷。(圖/翻攝自MThai)

▲泰國出租車業者將車頂變菜園,以節省生活開銷。(圖/翻攝自MThai,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東南亞8月面臨Delta疫情加劇,泰國旅遊業受到重創,出租車公司的業務也大幅減少。對此,有業者就將車頂打造成菜園,有效利用空間種植各種蔬菜,除了提供所需食物,也能捐贈給需要的民眾,奇特景觀引發不少熱議。

綜合泰媒報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泰國觀光業,連帶使得當地出租車業者生意大受影響,加上當地政府限制外國旅客的入境,對於平時觀光產業賴以為生的泰國民眾來說,無疑是衝擊加劇;報導指出,許多出租車被迫停放在私人空地,龐大的經濟壓力也使得許多業者無力支付房租、汽車維修費等款項。

▲泰國出租車業者將車頂變菜園,以節省生活開銷。(圖/翻攝自MThai)

據了解,許多出租車業者在收支難以達到平衡的條件下,只得選擇轉行另謀出路,不過華欣一家車行負責人卻想出讓員工在車頂種菜的想法,先以塑膠袋蓋住車頂,再放上泥土,種植辣椒、羅勒、茄子、大蔥等簡單蔬菜,讓員工和司機能解決三餐問題。目前已經有300多輛出租車的車頂上成了小型菜園。

車行顧問塔帕空(Thapakorn Asawalertkul)表示,從今年2月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員工因收入下降而倍感壓力,有些人甚至沒有了收入,因此,他們才想出這個方法,有效利用空間,在車頂上種植蔬菜,已降低生活成本。至於收成的蔬菜該如何運用,全由員工們自行決定。

▲泰國出租車業者將車頂變菜園,以節省生活開銷。(圖/翻攝自MThai)

塔帕空也呼籲當地政府,希望能在這種非常時刻出手幫忙,先前他們已經尋求各個機構提出幫助,但仍等不到對應補救措施,許多司機賺不到錢或沒有足夠的收入來支付他們的開支,逐漸把車還回來,「現在我們真的快活不下去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