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善款慘變「白蟻食物」!寺廟功德箱上萬鈔票被啃成廢紙

▲泰國一間寺廟住持發現,功德箱內的善款竟被白蟻啃食。(圖/翻攝自推特/ข่าวช่องวัน)

▲泰國一間寺廟住持發現,功德箱內的善款竟被白蟻啃食。(圖/翻攝自推特/ข่าวช่องวัน)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不少人經歷過被白蟻肆虐的慘況,衣櫃、抽屜、桌子等等木製家具都被啃光光。泰國一間寺廟的住持日前打開寺內的木製功德箱,本想將箱內善款拿去繳水電費,卻意外發現功德箱內的善款幾乎全部被白蟻啃食、咬爛,預計損失超過1萬泰銖(約新台幣8400元)。

綜合泰媒報導,泰國甘烹碧府Ta Khian Thong寺的一名住持,日前發現功德箱內的善款被咬得殘破不堪,許多鈔票都被啃出大洞根本不能使用,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兇手就是在箱裡築巢的白蟻,讓這些鈔票全都變成廢紙。

住持透露,廟方大約在一年前還有將功德箱打開,之前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而這次損失估計超過1萬泰銖(約新台幣8400元),目前他們只能將一些損毀不太嚴重的現金拿去銀行兌換,並將木製的功德箱換成金屬製箱子,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