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四叉貓「私驗高端抗體」恐挨罰!禾馨緊急回應:人民有知的權利

▲▼四叉貓曝高端抗體報告,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劉宇粉專)

▲四叉貓曝高端抗體報告,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劉宇粉專)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高端疫苗後自費驗抗體,北市衛生局將對診所開罰。對此,禾馨診所表示,人民有知的權利,機組員可以驗,一般民眾也可以,對於北市衛生局的結果予以尊重。

「四叉貓」日前在臉書公布,自己接種高端疫苗後進行抗體檢驗結果,並透露數值偏低,結果不如預期,也引起網路跟風驗抗體風潮。然而國內目前並未開放民眾自費進行相關抗體檢測,北市衛生局表示,並未核定相關自費收費標準,如果醫療院所提供此服務並收取費用,經民眾檢舉,依法最高可處分2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禾馨診所執行長林思宏受訪時表示,對於北市衛生局的結果予以尊重,「這不是什麼不合格的事」,機組員可以驗,一般民眾自然有權利了解自己接種疫苗接種後的狀況。

林思宏另提到,原本診所就有幫接種疫苗後的護理同仁驗抗體,確認疫苗有產生效力,也能讓病患安心。他也提到,因為台灣感染人數少,加上診所都有定期做快篩,驗出來的抗體應該都是疫苗產生。至於目前已有多少民眾到診所自費驗抗體?林則回應,尚無明確統計。

據了解,禾馨診所驗抗體費用一次1000元,北市衛生局科長何叔安表示,北市目前沒有核定自費標準的情況下,民眾若被收費,而且民眾提供相關收據等進行檢舉,會依據違反《醫療法》處分5萬到25萬元;至於進行檢驗民眾本身則不會有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