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7國 青瓦台:南韓潛艦成功試射國產潛射導彈

▲▼南韓島山安昌浩級潛艦水中試射SLBM成功。(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島山安昌浩級潛艦。(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青瓦台15日證實,南韓海軍3000噸級「島山安昌浩」號潛艇(Dosan Ahn Chang-ho)稍早成功試射國產潛射彈道導彈,成為全球第7個成功利用潛艇試射潛射導彈的國家。

韓聯社報導,就在北韓發射2枚彈道導彈數小時後,南韓總統文在寅及軍方人士現身國防發展局(ADD)視察此次試射。文在寅辦公室表示,導彈發射後,按照預定軌跡飛行,最終準確命中目標。

青瓦台表示,全球現階段只有6國擁有戰略價值高、難以開發的實戰作戰能力潛射導彈,分別是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及印度,如今南韓成為第7個成功利用潛艇試射潛射導彈的國家。

青瓦台透過聲明提到,完成潛射導彈研製在確保全方位防禦能力和威懾能力方面,具有重大意義,期待對未來實現自主國防及韓半島和平發展發揮作用。據了解,軍方擬在評估試射後根據戰鬥力計畫進行部署。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