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投資詐騙案較去年增加87% 民進黨立委臉書也遭入侵

▲▼立委莊瑞雄、王美惠召開「層出不窮的詐騙術,你我都可能是受害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莊瑞雄、王美惠召開「層出不窮的詐騙術,你我都可能是受害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影響許多民眾生計,政府努力防疫與振興之際,詐騙集團卻越發猖狂活躍,民進黨立委王美惠14日指出,今年上半年的投資詐騙案件,較去年同期增加87%,新興的投資詐騙手法狡猾,除試圖直接聯繫民眾外,更會利用公共人物社群平台宣傳,連她自己的臉書也遭到入侵。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王美惠14日上午召開「層出不窮的詐騙術,你我都可能是受害者!」記者會,指出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詐騙金額與件數創新高,且詐騙集團無孔不入,連立委臉書都被入侵,要求政府部門積極研擬更新防堵措施,才能守護民眾荷包。

莊瑞雄表示,今年的投資市場因為零股買賣等政策,吸引了更多的新投資戶,在熱絡的交易市場裡伴隨著是更趨猖狂的投資詐騙,光上半年的投資詐騙案件就較去年同期增加了87%,實在是不能再高了。

莊瑞雄指出,常見詐騙手法諸如發送簡訊邀請加line、在匿名股票社群app張貼宣傳廣告等,詐騙手法可說是層出不窮、不斷進化,對作為權責主管機關的警政署、金管會等部會,需要更加積極的去執法以及防範。

▲▼立委莊瑞雄、王美惠召開「層出不窮的詐騙術,你我都可能是受害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左)、王美惠(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美惠說明,民眾在努力防疫顧生計,詐騙集團卻業績破錶發大財,根據統計資料,今年台灣民眾已遭詐騙超過27億元,逼近去年一整年總額的20億其中尤其以投資詐騙最為猖獗,截至今年8月為止,已通報將近3000件,比去年同期整整高出87%,民眾財損已經超過9億元。

王美惠認為,詐騙手法的不斷更新,和民眾受騙損失一再創高,是政府相關單位應該正視的問題,新興的投資詐騙手法狡猾,除試圖直接聯繫民眾外,更會利用公共人物社群平台宣傳,連自己的臉書也遭到入侵,如果支持者看到這些留言而落入圈套,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王美惠強調,現在的詐騙案件和金額不斷上升,現行做法已經跟不上詐騙集團,面對詐騙集團不斷進化,政府部門也要積極防堵,怎麼從上流來封鎖詐騙集團作為、如何有效阻斷犯罪金流、和銀行端如何有足夠危機意識保護民眾,需要相關部會跨部會溝通,重新思考有效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