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連續24天+0 12至17歲青少年9成6願打BNT

▲▼彰化縣12至17歲青少年有9成6願打BNT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12至17歲青少年有9成6願打BNT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彰化縣13日維持本土0確診,同時連續24日+0。縣長王惠美針對學生施打BNT疫苗狀況說明,全縣12至17歲青少年高達96%有意願施打,預定在9月22日 BNT疫苗到貨,23日開始由高中職先行接種,依序往下接種。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是連續第24天+0,防疫仍不能鬆懈。近期有許多家長擔心孩子是否能接種疫苗,本次對象是在110年度第一學期註冊,年齡滿12歲的國小至高中職及五專3年級學生。包含進修部與境外台校學生、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屬「中途學校在園教育」性質的兒童及少年安置(教養)機構學生;自學學生(含有學籍或無學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12至17歲青少年有9成6願打BNT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12至17歲青少年有9成6願打BNT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她表示,各級學校發放疫苗須知接種意願書,並已彙整接種意願名冊,12歲以上符合校園施打總人數61818人,同意施打人數59345人,同意施打比率為96%。衛生局將從14至21日根據各校同意施打人數,在22日BNT疫苗到貨後,23日至10月8日由高中職先行接種後依序往下接種。

王惠美表示,第九輪提供接種BNT、高端疫苗。BNT第一劑對象是18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的第九類且意願登記選擇BNT的民眾,高端第二劑對象是9月28日(含)前符合第二劑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民眾。請在9月17日中午12時前完成意願登記或修改,開放預約時間是9/20早上10時至9/22中午12時止。

施打時程上,BNT是9月25日至10月2日,高端是9月30日至10月2日。另外,在9月14日早上10點開放12-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可以到1922公費疫苗網路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意願登記BNT疫苗,開放接種時間再依指揮中心公布實施。

中秋必備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處理魚蝦小心扎到手 「創傷弧菌」上身恐致死

誘5歲男童抽菸拍影片遭罵翻 生父懊悔:是朋友搞的...最高罰60萬

台灣黑熊也愛LV級甜柿 谷關果園現蹤!「黑熊沒柿」專案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