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宣布:新北學生打BNT後「全校採線上授課」2天

▲▼新北疫情0913。(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在防疫記者會宣布,新北校園施打BNT近17萬人,9月22日起入校集中接種,學校於接種後,全校採居家線上授課2天,學生在家上課,家長也可以安心,瞭解孩子的身體狀況,若學生仍有不適,可續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勤記錄。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媒合23間醫療院所到校施打,並針對全市126所國高中職約17萬名學生,於9月7日發送接種意願書進行調查,規劃於15日前完成疫苗造冊,22日開始入校為學生施打疫苗,預計於30日前完成第1劑BNT疫苗接種。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青少年接種後常見反應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酸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也將於數天內消失。另外,依據衛服部疾病管制署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參考資料,12-15歲青少年發燒比例24.3%、16歲以上則為14.2%,超過5成學生可能出現頭痛症狀。

新北市教育局考量學生接種BNT後可能產生不良反應,國高中職於校園接種作業後2日採線上教學居家學習,同時關心孩子健康狀況;另外,若學校為週四接種,則僅週五1日進行線上授課;如為週五施打疫苗,因周末已休息2日,因此周一正常實體上課;如學生仍有不適,於恢復學校實體授課時,可續請疫苗假在家休養,不列入出缺勤記錄。

▲▼新北疫情0913。(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