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雨彈狂炸影像曝!2天3次坍塌 南橫梅蘭明隧道消失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南橫公路梅蘭明隧道2天內連續崩塌3次!造成整個梅蘭明隧道被土石掩沒,整個過程都被民眾用手機拍攝下來,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呼籲當地是易落石路段,千萬別來!

▲南橫梅蘭明隧道兩天內3度發生坍塌,現在整個被掩沒 。(圖/民眾提供)

▲南橫梅蘭明隧道兩天內3度發生坍塌,現在整個被掩沒 。(圖/民眾提供,下同)

南橫公路100公里處梅蘭明隧道在13日下午2點15分突然出現大量落石,被民眾用手機拍下,時間約莫2分多鐘。甲仙工務段長陳政偉表示,高雄市桃源區台20線100K+000~100K+600 (梅蘭)路段,「因爲璨樹颱風影響導致邊坡土石鬆軟崩塌,邊坡落石嚴重,隧道口零星落石不斷,考量為維護用路人安全,已於13日下午1點30分時實施預警性封閉,預計110年9月14日上午8時將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再行開放通車」,這個路段已經指派搶修機具進駐待命並由保全人員警戒。

▲南橫梅蘭明隧道兩天內3度發生坍塌,現在整個被掩沒             。(圖/民眾提供)

不過就在2點15分這起坍塌事故之後,下午接近傍晚時又發生坍塌,14日清晨7點多又發生第三次坍塌,造成隧道整個都被掩埋,而三次過程都被民眾用手機拍下來,過程相當驚險。梅蘭明隧道是在桃源區拉芙蘭、復興里之間必經之路,當地是易落石路段,但也因為三次坍塌,桃源變成三段,明霸至梅蘭明的中間變孤島,西邊靠近桃源區公所,東邊為天池梅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