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元買「聯繫方式」膠囊 每日近百人衝「脫單便利店」找對象

▲成都脫單便利店。(圖/翻攝紅星新聞)

▲兩名年輕女孩認真看著脫單便利店內的漂流瓶。(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出現不少「脫單便利店」,包括成都、上海及濟南都有實體店面,年輕人可以付39元人民幣(約167元新台幣)將自己的個人訊息及聯繫方式放入一個膠囊或漂流瓶內,也可以付3元人民幣(約12元新台幣)選擇一個膠囊或漂流瓶,取得對象的資料,進而從聊天過程中互相了解,有緣分還可成為戀愛對象。

▲成都脫單便利店。(圖/翻攝紅星新聞)

▲花費3元人民幣便可在脫單便利店內獲得尋找另一半的個人聯繫方式。(圖/翻攝紅星新聞)

《成都商報》報導,走進位於成都富力廣場的脫單便利店,最先看到的就是佔據一整面牆的「脫單膠囊」。見到有人進來,工作人員熱情介紹,「藍色瓶子是男生信息,粉色瓶子是女生信息,花29.9元(人民幣,下同)投放服務費就可以將自己的信息存放在膠囊中,花3元就可以拆開膠囊獲取別人的信息和聯繫方式。」

這間位於成都的脫單便利店老板姓施,施老板表示,第一個客人是一位女生,路過就進來留下了自己的個人信息,「現在開店接近一個月,店內已經有1000多條信息,女生信息偏多,和男生數量大約是6比4的比例。平均每天都有近一百個人來這裡買信息,週末更是爆滿,全都是來找對象的。」

一名趙姓顧客提到,自己是一名「老單身狗」,工作中很少接觸女生,看完電影下樓時發現了這家店,「進去的時候沒有害羞,我臉皮厚,為了脫單不丟人,沒女朋友才丟人。」透過脫單便利店,趙先生已經加了9個女生的微信,「其中一個女生比較聊得來,目前還在相互了解,就算不是談戀愛,交到新朋友也是值得開心的事。」

▲濟南脫單便利店。(圖/CFP)

▲濟南脫單便利店。(圖/CFP)

此外,山東濟南也在6日出現了一家脫單便利店。開業之後每天進店的人數約三四十人。店長鄭誠表示,顧客進店後要先花39元購買一個脫單瓶和一張邂逅小紙條,「在紙條上填寫名字、生日、身高、生活工作區域等信息,還可以介紹自己的性格、愛好和理想型等。填寫完信息後,我們會把他們填寫好的信息放到瓶子裡,男生用金色蓋子,女生用銀色蓋子,放到對應的生日格子裡,然後就可以選擇異性的脫單瓶。」

對於外界質疑脫單便利店有洩露隱私的風險,另一名店長劉昌樂表示,所有的資料都是顧客自願填寫,同時也明確標註「可不填」,「有一些客人不想洩露的內容,就可以不用填,本來就是自願性質,不存在什麼信息洩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