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5天篩檢近2萬人「0人陽性」 侯友宜:繼續篩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11日無新增本土個案,市長侯友宜說明,今天零新增個案,但仍提醒市民,Delta病毒傳播力強,市府不斷擴大匡列、採檢,希望更有效率阻斷隱形傳播鏈,只要市民有需要都可到社區篩檢站來篩檢。

侯友宜指出,光是9/6至9/10,篩檢共19563人,陽性數0人,「比平常每日篩檢量增加了將近1.5倍,顯示市民對Delta的防衛心很強,我們繼續篩檢,阻斷隱形傳播鏈。」

▼0911新北最新疫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0911新北疫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0911新北疫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幼兒園群聚總共有18人都是Delta,包含裝修工人及其妻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自南非、越南、日本入境;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為3女2男,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分別自南非(案16180)、越南(案16181至案16183)、日本(案16184)入境,入境日介於8月27日至9月9日。

▲0910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參加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