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區1位國中生確診為足球校隊 匡列隔離破百人

▲▼0909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黃珊珊參加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傳出有確診個案,北市府經過疫調後發現,該生同時是足球校隊外晚上還有上家教班,等於第一層可能有直接接觸的同班同學、足球隊、家教班,加上列為第二層接觸的前述成員之家人,一共有1百多人要匡列隔離。

針對松山區國中生確診,柯文哲表示,「學校的結構,常常會造成需要隔離的人很多」,一個國中生確診全班隔離,但那個同學本身又是足球校隊,除了上課跟同班同學有接觸,下課又跟足球隊有接觸。

而足球隊是全校各班來的,導致一下需要匡列的人變成足球隊有的班級都被匡列,且還有他的家人,還有補習班。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10日雖然有5間學校有停課狀況,但多屬預防性停課,台北市有確診的只有1位松山區的國中生,之前停課的都是跟新北幼兒園有關。黃說,國中生部分已請中央做基因定序,但是因Ct值已大於30,所以定序不一定做得出來。目前感染源的部分正在做釐清,要了解他這幾天的活動史。

黃珊珊也提到,該名確診國中生的狀況比較特別的是,外婆住在板橋,這次不舒服到板橋的醫院做採檢,這部分也不能排除地緣關係。黃指出,目前妹妹是陰性,媽媽的報告還沒看到。不過現在所有接觸者,同班同學、足球隊員、家教班老師學生,目前全部都匡列。

黃珊珊表示,該案的匡列人數比較多,因為同班同學就有29位再加1位轉學生,還有足球隊的19位學生,還有接觸者的同住家人,目前有1百多位。疫調的進程會有增加,會再確認接觸關係。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傳確診 今天停課(馬賽克過照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