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被Delta連累!網喊「別幫機組員看病」 陳時中:他們有權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網友呼籲不要幫機組員看病「這樣是不對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桃園一間診所日前幫一名機師看病,結果意外驗出確診Delta變種病毒,除了該機師因違規被開除,更牽連診所被迫停診14天。網路上有呼聲提出「機組員不要去看病」;不過陳時中表示,呼籲不要讓機組員看病「那是不對的」,強調「任何人都有可能帶病毒,疫情要對付的是病毒,不是人」。

長榮確診機師案16120因違反防疫規定,擅自到桃園一間診所就醫,結果意外驗出確診Delta變種病毒;不僅機師被長榮航空開除,更連累該診所直接被關門14天「全員隔離」。診所醫師怨嘆,即使幫忙抓到Delta、醫護防護配備穿戴齊全,衛生局做出隔離命令前卻連問都不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了也紛紛說「機師本來就不該去診所就醫,應該打1922」、「診所不應該再幫機組員看病」。不過今(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呼籲不要讓機組員看病,那是不對的,「任何人都有可能帶病毒,疫情裡要對付的是病毒,不是人,而人當然都不希望染疫,我相信也沒有人要去染疫。」

他也補充,關於診所被迫停診,都有相關補償措施。不過針對呼聲「不要幫機組員看病」,他認為非常不妥,他相信沒有人想染疫,「好像最近只有一個人特別說不戴口罩要染疫,這樣很特殊、很不好的想法外,沒有人想去染疫,要因應對付的是病毒。」

他提到,當然機組員現在出了些問題,但不是他們出的問題特別多,只是從境外進來有時會帶些相關變異株的病毒,所以大家特別關心,但強調「關心的是這個變異病毒株,不是這些人」。

至於機組員違規,陳時中表示都有相關處分,不過他認為,大部分機組員都是競競業業,天天都進出一個染疫情況特別高的地方,當然非常注意,雖然有個別案例,但相對來講不能算特別多。

他表示,應該給機組員多鼓勵,呼籲不要幫機組員看病「這樣是不對的」,強調「他們有看病權利」,只要依訂規定安排去看診,有時候若是在自主管理期間,機組員可以報告TOCC、說明身份別,但都有看病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