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事件延燒!出版社臉書也遭洗版 寶瓶文化:與律師討論中

▲▼條子鴿2020年出版的書《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內容也遭到各界質疑。(圖/資料照)

▲條子鴿事件延燒,曾經出過的書籍內容也遭到各界質疑。(圖/資料照)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化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警員,去年出書分享警界職人故事成為作家,日前發文影射曾對謝長廷兒子開交通罰單、被記申誡,但隨即遭到各方打臉。而事件越演越烈,他的創作也不斷被爆出質疑,網友也紛紛跑到當時出版書籍的寶瓶文化臉書留言洗版、要求面對。而寶瓶文化表示,目前正與律師討論中,暫時無法回應相關問題。

筆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警員,4日在臉書發文影射過去曾攔查「時任行政院院長的兒子」開名車闖紅燈,對方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事後他就收到2支以「態度不佳」為由而記的申誡,他在文末更寫道,「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PO文事後被各界打臉他說謊造謠,謝長廷更發文呼籲他48小時內提出證據;條子鴿7日在臉書強調自己問心無愧,「沒有說謊也沒有杜撰」,只不過條子鴿貼出的照片卻顯示「申誡0次」,讓大票網友看傻眼,質疑聲浪不斷,條子鴿目前也關閉臉書留言功能。

▲▼化名條子鴿的酈姓警員,粉絲專頁在風頭上被網友留言灌爆,最後只能關閉留言功能。(圖/翻攝條子鴿粉絲專頁)

▲化名條子鴿的酈姓警員,粉絲專頁在風頭上被網友留言灌爆,最後關閉留言功能。(圖/翻攝條子鴿粉絲專頁)

謝長廷在8日表示,台北市警察局在答覆民意代表的詢問時,以書面證實,「條子鴿」在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期間(2005.2~2006.1),並不在台北市警界服務,也不可能開單。他也沒有因為「態度不佳」被記過申誡,一切都是編造謊言,有證據可憑。

影射開單事件延燒,條子鴿去年出版的書《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內容也遭到各界質疑,當時掛名推薦的作家也受波及,網友甚至跑到寶瓶文化出版社臉書洗版、要求面對,紛紛留言「貴出版社在出書的時候都沒在審閱內容嗎?還是根本就是把條子鴿的書歸類為奇幻小說?」、「請問你們公關睡著了嗎??你們公司再不發聲明可能會倒」。

但也有理性讀者表示「出版社編輯不是調查局出身,被作者欺騙情有可原,但如果事後查證確屬詐欺,確實應該公告聲明向購書讀者道歉,同時避免更多讀者繼續受騙(當初因信任貴出版社而幫忙背書、推薦的名人,也需要貴出版社拿出認錯的勇氣吧)」。

《ETtoday新聞雲》今(9)日致電寶瓶文化,出版社僅透露,目前正與律師討論中,暫不便對外回應相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