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中傷普通年輕人」 謝長廷:我要忙別的但謝維洲可以告他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ETtoday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退休警察「條子鴿」酈俊睿日前在臉書影射曾因對駐日代表謝長廷兒子開立交通罰單,遭嗆聲甚至被懲處,但隨即遭到各方打臉,對於網友建議提告,謝長廷表示,是非黑白已經清楚,自己不會提告,「但維洲可以告他,他應該學會保護自己。」

謝長廷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網友建議自己提告條子鴿,但是非黑白已經清楚,自己還要忙別的,不會提告,「但維洲可以告他,他應該學會在危機環境中保護自己。」

對於條子鴿表示自己問心無愧,謝長廷表示,有人因成長的環境影響,心理狀態和一般人不一樣,譬如有些殘忍或兇暴的殺人案件,被告被捕獲也微笑或淡定自若,他們也可能認為問心無愧,「要這種人道歉很困難,從事實看是不知悔改,從宗教看是善根已斷。」

對於條子鴿稱「絕對的權力使人腐化」,謝長廷指出,這句話是名言,制衡權力濫用也是善的行為,但改變政治也需要真誠努力付出代價,才能感動周遭,「以抹黑造謠的手段攻擊對手,何況條子鴿中傷的是一位沒有權力的普通年輕人,這比當權者更惡劣,那不是制衡,那是迫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