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超前佈署」搶買新冠口服藥 傳與美國默克藥廠協商

▲▼南韓計畫11月推行「與病毒共存」,著重降低死亡率與住院率,屆時新冠口服治療藥可發揮功效。(圖/達志影像)

▲南韓計畫11月推行「與病毒共存」,著重降低死亡率與住院率,屆時新冠口服治療藥可發揮功效。(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南韓國內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突破60%,眼看即將於中秋節(추석,南韓稱秋夕)連假前達成突破7成的目標,南韓政府今(8)日對外證實,正與美國默克藥廠展開協商,計畫預先採購該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物,為預計於11月推行的「與新冠病毒共存」體制做準備。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危機溝通組長高宰英(고재영,音譯)於8日下午的記者團說明會表示,「目前(南韓)政府正與國際藥廠協商新冠口服藥優先採購,原則下協商的事項不得對外公開,一旦之後完成簽約,將與對方討論對外公開協商事項的範圍。」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在今年追加編列的預算中,編入了1萬8千人的口服新冠治療藥物的費用,明年更預計追加編入2萬人的新冠口服治療藥物費用,合計共為3萬8千人。目前南韓政府正全力推動與美國默克藥廠(Merck)協商優先購買1萬8千人份的新冠口服治療藥,預計最快默克藥廠會於今年10月向美國食藥局(FDA)提出緊急使用申請。

另外,南韓政府還同時與輝瑞、羅氏(Roche)等國際藥廠進行新冠口服治療藥物預先採購協商,在全球展開新冠治療藥物採購競爭前提早布局。

南韓政府認為,現行的社交距離防疫政策的效力正在降低,除了新冠病毒持續變種,民眾對於長久以來的防疫開始產生疲乏也是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唯有尋求「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才能減少對自營業者的傷害與反彈,並在經濟與防疫之間找出平衡,在降低死亡率、住院率上,新冠口服治療藥物能發揮明顯功效。

►宣告放棄?南韓政府考慮「與新冠病毒共存」:集中重症與死亡率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