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Delta群聚擴大 新北今3校、4199人預防性停課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Delta入侵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目前共22人確診,未來是否採全市、全區停課,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今(8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表示,今天有3校、4199位師生採預防性停課,而停課標準會依疫情對校影響,做出對師生健康的決策。

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記者會對外說明最新應變,針對是否採全區、全市停班課?張明文表示,今天共有3所學校、4199位師生預防性停課,停課期間校園會進行大清消,觀察疫情狀況,並對師生進行健康追蹤管理。

張明文也強調,新北停課標準明確,會依疫情對校影響作出對師生健康的決策。昨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說明,新北停課標準為,只要校內出現1例確診,匡列者停課14天,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觀察、清消;2例以上全校停課14天;若是Delta病毒全校停課14天。

國內今新增7例確診個案皆在新北,指揮中心稍早公布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病毒,但排序跟長榮機師案不同,是獨立個案。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說明,6例屬家戶感染、1例感染源待釐清。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部分學校已停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鄰近該幼兒園的新埔國小宣布幼兒園部分停課14天,小學部分預防性停課3天。事發突然,一大早仍有不知情的家長載著小孩去學校上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