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嚴管」後首位表演專案通過!法國音樂家14+7來台演出

▲▼法國音樂家奧利弗.夏利耶(Olivier Charlier)將以專案來台演出。(圖/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法國音樂家奧利弗.夏利耶(Olivier Charlier)以專案來台演出。(圖/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我國疫情在5月中爆發後,藝文表演受到衝擊,紛紛暫停和取消,而指揮中心也公告「邊境嚴管」措施,暫緩未持我國有效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不過近來有法國音樂家奧利弗.夏利耶(Olivier Charlier) 以專案來台,預計10月巡迴演出,文化部也證實此事。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將舉行「印象.法國-奧利弗.夏利耶x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巡演活動,向文化部申請法國籍音樂家奧利弗.夏利耶(Olivier Charlier)1位來台,規劃入境後,依規定進行14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無涉縮短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天數,抵台21天後始進行排練及演出,並全程遵守國內相關防疫規定與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證實此消息表示,指揮中心於7月16日公告「邊境嚴管」措施,暫緩未持我國有效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具緊急、人道考量或專案許可者除外,而文化部於邊境嚴管期間,協助提送表演人士來台專案許可案,目前僅1案,就是法國籍音樂家奧利弗.夏利耶(Olivier Charlier)。

▲▼法國音樂家奧利弗.夏利耶(Olivier Charlier)將以專案來台演出。(圖/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法國音樂家奧利弗.夏利耶(Olivier Charlier)以專案來台演出。(圖/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奧利弗.夏利耶是「世界殿堂級樂團的首選小提琴家」,14歲以法國國立巴黎音樂院小提琴與室內樂首獎畢業,20歲成為法國巴黎高等音樂院史上最年輕教授之一,更是西貝流士、隆提博、ARD慕尼黑等國際音樂大賽獎章得主,曾擔任西貝流士、隆提博等多項國際小提琴大賽評審員,為繼隆提博(Long Thibaud)、吉娜特內芙(Ginette Neveu)及費拉斯(Christian Ferras)後,法比小提琴學派正宗嫡傳。

主辦單位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提到,音樂會曲目由大師精挑細選了巴洛克時期(17世紀末和18世紀初)與印象派時期(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這兩個法國音樂黃金時代的作品,齊聚詮釋演出少見的「法式巴洛克」。有別於大家所熟悉的德義主流,法國音樂相當獨特且耐人尋味,蘊藏了法國人特有的細緻、激情與多元風貌。

而此次來台演出,將於10月1日至6日分別在台北、高雄與台中演出共3場,讓許多樂迷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