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強化二級警戒「5校停課」 高嘉瑜點關鍵:現況恐比想像複雜

▲▼小朋友,小孩,兒童,學童,孩童,學生,上學,放學,開學,小學生,同儕,路隊,教育,校園安全,口罩,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北板橋某間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1名幼兒園老師確診,感染給8名學生、1名家長,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晚間緊急宣布,板橋幼兒園的8人感染將視同Delta病毒,新北市為全面備戰,要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6日也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狀況可能比想像中的更複雜,大家應提高警覺。

除了新北市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6日指出,下午兩點半北市教育局就回報,有一位小朋友八月份曾到爆發群聚案的幼兒園上課,九月開學後再回到台北的幼兒園,已經被開立居隔通知書,自己也立刻下令學校停課。下午四點北市進一步掌握台北有三間幼兒園都有類似足跡, 目前三校都已進行預防性停課、明日全面消毒,「但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是,源頭在哪裡?」

▲▼  高嘉瑜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 高嘉瑜。(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對此,高嘉瑜在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提及,大家原本以為今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結果中午突然多出了9名的案例之後,開始就造成了家長們的恐慌,因為現在小朋友是沒有疫苗可以施打的,所以小朋友是否也需要接種疫苗,是下一波需要特別去關注的。

高嘉瑜也強調,以往都認為小朋友比較不會受到疫情影響,但6日發生的群聚案大部分都發生在小朋友身上,考量到現在很多幼兒園和安親班是設置在一起,在幼兒園相關的群聚或是教育各方面,可能要更加警覺,很多社區裡面可能還有沒被檢驗出來或是還沒發現的感染源,現狀或許比想像中來得更複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