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翁掉溝渠卡閘門亡!家屬沿溝百米找到...已成冰冷遺體

▲▼老翁掉落溝渠,順水流而下卡在水閘門下。(圖/花蓮消防局提供,下同)

老翁掉落溝渠,順水流而下卡在水閘門下。(圖/花蓮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光復鄉5日下午民眾報案,有人掉落在光復國小後方的排水溝,經消防救護人員前往救援,發現落水男子已全身冰冷僵硬明顯死亡,消防局通報警方並交由家屬善後處理。

▲▼老翁掉落溝渠,順水流而下卡在水閘門下。(圖/花蓮消防局提供,下同)
   
消防局表示,救護車到達現場後發現患者卡在水閘門下,溝渠深約1.5米、水深約80公分且水流湍急不易救援,指揮中心加派消防車到場支援,同時通知水利局前往協助阻斷水勢。晚間7時35分將患者拉起,救護人員評估後患者已無呼吸無脈搏、身體冰冷僵硬,呈現明顯死亡,並未送醫急救,後續交由家屬及警方處理。

▲▼老翁掉落溝渠,順水流而下卡在水閘門下。(圖/花蓮消防局提供,下同)

消防局消防車到場支援並通知水利局阻斷水勢,但將老翁救出後發現已無呼吸無脈搏、身體冰冷僵硬,呈現明顯死亡。

據警方調查了解,落水男子為80歲老翁,現場無人目擊事發經過,家屬先於案發地點上游約100米處路旁發現老翁的機車,沿水溝找尋後才發現患者,並立即向119報案求救。初步判斷老翁為失足跌落而意外溺斃,真正死因尚有待進一步釐清。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每年此時都會有許多人趁著假期出遊戲水,在疏忽水域安全的情況下,也造成許多溺水的憾事發生。尤其近期剛解封,民眾更是蓄勢待發,想來趟報復性旅遊,特別提醒出遊戲水時要有週全的規劃,並遵守「防溺10招」的水域安全觀念,玩水時時注意、謹慎小心,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