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計畫開打第4劑 防疫顧問:抗變種病毒疫苗估年底問世

▲▼ 以色列開打第3劑。(圖/路透)

▲以色列如今已有超過250萬人施打第3劑新冠疫苗。(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以色列現已開打第3劑新冠疫苗,是全球第一個正式接種第3劑加強針的國家。依據該國國家新冠防疫顧問4日最新說法,因病毒未來仍將持續存在,要為接種第4劑疫苗做準備。

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如今已有超過250萬人施打第3劑新冠疫苗,從最初的60歲以上長者開始開放,到了上周,政府已把接種資格擴大至所有12歲以上以及5個月前施打第2劑者。國家防疫顧問薩卡(Salman Zarka)4日向媒體透露,「有鑑於病毒已經出現,且將持續存在,我們需要為接種第4劑疫苗做準備。」但他並未具體說明未來第4劑疫苗的施打時間。

▲▼ 以色列開打第3劑。(圖/路透)

薩卡說,接下來這波的疫苗加強針可能會做修改,藉此用更完善的方式,來預防像是具有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等病毒,「這就是我們從現在開始的生活,疫情一波接一波。」

事實上,薩卡8月時就曾提過類似想法。當時他說過,假如要從第4波疫情汲取教訓,那就是必須考量到多種新型變異病毒在未來可能引發的一波波疫情,「考量到這一點以及疫苗、抗體減少,未來似乎要每隔幾個月補打疫苗,可能一年一次,或5、6個月一次。」他預估,到2021年底或2022年初時,以色列就會提供更能有效對抗變異病毒的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