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定序為Delta!入境英國男打兩劑AZ染疫 聚會親友多人確診

▲▼我國自7月27日起調降國內疫情至二級警戒,但為防範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邊境管制措施將持續進行,防疫,口罩,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境,入境,出入境,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入境普篩,採檢動線,快篩,篩檢,陰性證明,旅遊泡泡。(圖/記者李毓康攝)

▲英國男打過兩劑AZ也染疫,基因定序為Delta。(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結果,其中7月15日入境採檢陽性的案15508、英國籍20多歲男性,8月3日解隔離,但因定序困難,沒有成功定序,直到8月10日完成定序確認是Delta病毒。

據了解,該名男子在台中工作,6月中旬飛回英國,7月15日返台入境後,17日確診,男子在4月、7月接種2劑AZ疫苗仍染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衛生局曾在記者會公布此案例,衛生局調查,案15508英國人在台灣工作,頻繁出入境,4月26日在台灣打了第一劑AZ疫苗後,6月18日返回英國,7月6日在當地打了第二劑AZ,7月15日經杜拜轉機回台,並持PCR陰性證明,搭防疫巴士入住北部集中檢疫所期間採檢陽性,無症狀確診,之後傳出親友陸續確診消息,直到8月10日才完成基因定序確認是Delta病毒。

台中市政府表示,案15508於住院治療期間分別採檢2次,第一次於7月31日採檢,Ct值31.25、第2次於8月2日採檢陰性,依照中央規定解隔離出院。

市府指出,8月10日疾管署中區管制中心通知案15508定序為Delta病毒株,因個案解隔離時已完成2次採檢,符合指揮中心9月3日公布Delta解除隔離條件須間隔24小時2套PCR檢驗Ct大於等於30或陰性解隔離條件,雖個案於8月3日已出院,但無須再匡列接觸者及足跡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