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染疫「高度懷疑是Detla」!答案最快明日公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若茵/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5天3機師突破性感染,連家人也確診,被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指揮中心今透露,最快明天就會公布基因定序結果。截至今日,機師與機師家人接觸者採檢結果皆為陰性,沒有新增個案。

長榮航空5天內爆發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2名機師案16119、案16120足跡橫跨4縣市,案16120機師的兒子也確認染疫,列為案16122,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高度懷疑可能是Delta病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905採檢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0905採檢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機師兒就讀「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已緊急停課,機師兒同班同學與跨班同學集中檢疫14天、同班同學家人預防性集中檢疫,當天曾進入機師兒使用後教室的使用者也要居隔14天,目前約500名同學與家長正在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兩名機師回溯專案採檢情形,總共匡列315名接觸者,已有270人採檢完成,其中269人確定陰性,45人檢驗中,1人陽性為案16120機師兒子;機師兒的接觸者匡列224人,並擴大校園採檢2656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並未出現新增個案。

▲▼0905採檢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0905採檢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0905採檢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兩名機師是否感染Delta變異株,外界相當關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在記者會上表示,順利的話,預計明天就會有結果跟大家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