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隔離酒店員工被感染 初步判定「收房客垃圾時意外暴露」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廣州隔離酒店工作人員染疫。(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市5日通報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廣州市疾控中心表示,該名感染者為入境隔離酒店的員工,初步判斷是在收集房客的垃圾時,意外暴露而被感染。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周斌表示,該名感染者為42歲女性,是越秀區一間隔離酒店的工作人員,從事送餐、清潔房間等工作,其所在的酒店著有103名隔離人員,從8月份以來累計報告7例境外輸入感染。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張周斌指出,基因測序結果顯示,該名感染者與隔離酒店9月4日報告的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基因測序高度同源,結合流行病學調查,於9月1日被感染的可能性極大。

張周斌提到,該名感染者8月30日、9月1日曾在一名境外輸入確診者的房間門口收垃圾,但其8月30日的核酸採樣結果是陰性,初步判斷是在9月1日下午收集垃圾時,意外暴露造成的感染。

張周斌強調,這個事情再次提醒,對於新冠病毒而言,特別是Delta變異毒株的傳染性依然是很強的,「在當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存在的情況下,我們每一個市民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