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花7億蓋「全球最大關公」 5年後變違法「再花6億拆除!」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湖北荊州5年前花費1.7億元(約7.26億元新台幣)興建一座高達57.3公尺,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關公像。但落成之後,該座關公像又被以「破壞古城風貌歷史文脈」理由要求拆除,近日拆除工程已正式展開,預計將花費1.55億元人民幣(約6.62億元新台幣)。

根據陸媒報導,該座關公像於2016年落成,包含底座的高度達57.3公尺,重達1200多噸,當時被視為「荊州旅遊的新地標」。但落成的5年來,遊客與當地居民都不買帳,而且根本沒通過消防驗收,關公像底座甚至發生了沉降的現象。

▼關公的頭部已經被拆除。(圖/翻攝上觀新聞)

▲▼荊州花7億蓋「全球最大關公」 5年後變違法「再花6億拆除!」。(圖/翻攝上觀新聞)

大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去年10月宣布,該座關公像由於高達57.3公尺,已經違反了《荊州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相關規定,破壞了古城風貌和歷史文脈,必須整改,「堅決杜絕濫建『文化地標』等形象工程、政績工程。」

於是,荊州市只好又規劃了拆遷工程,將關公像先拆解下來,再搬運至荊州的「點將台」重新組裝,項目名稱為「像體銅片拆解及異地組裝」,搬移工程總花費預估為1.55億元。相關負責人也於近日證實,關公像的拆除已正式展開,目前關公的「頭顱」已經被拆下。

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引來了大量罵聲,許多大陸網友都批評亂花錢,要求官方必須追究責任,「法律都是假的?沒批准就敢蓋?蓋好幾年才發現違法,現在又要拆?」「這沒有人出來負責嗎?不用追究責任嗎?」「這建設、拆除費是花誰的錢?到底都肥了哪些人?」

▼關公像曾被視為「荊州旅遊的新地標」。(圖/翻攝上觀新聞)

▲▼荊州花7億蓋「全球最大關公」 5年後變違法「再花6億拆除!」。(圖/翻攝上觀新聞)

►錯過哭哭!Apple AirPods Pro超低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