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乖乖上課吧!北市祭「課堂實聯制」防疫 學生難再翹課

▲▼示意圖,生活,學校,禮堂,校園,椅子,大學,學生,考試,大廳,室內,學院,教育(示意圖/123RF)

▲北市祭「課堂實聯制」防疫,大學生難再翹課。(示意圖/123RF)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繼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後,緊接著大學也將在9月中旬陸續開學。由於大學課程流動性高、無固定教室,因此需要特別規畫防疫指引。對此,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日說,北市府將祭出每堂課都採「實聯制」的方式,確保有疫調需求時的後續追蹤;也因為課堂都要實聯制,大學生「慣性翹課」的文化有機會大大改善。

針對大學開學的防疫指引,蔡炳坤表示,有參考中小學校園防疫指引,並針對大學屬性做討論,目前北市先訂好規範,接下來會詢問教育部,會在9月中旬陸續開學前將相關規定做好整合。蔡強調,一定會尊重教育部的規定。

蔡炳坤指出,目前比較重要的是,教職員若沒完成疫苗接種14天的話,需提出3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並且每7天做一次快篩或PCR檢驗。大學校園內環境跟教學空間,需能夠每天做清潔消毒,如果有游泳池,則要按照北市防疫管理指引執行,希望大學溝通配合。

而大學生選修課多、難以固定在同一教室上課,蔡炳坤表示,希望大學這邊對教學要固定作為,並落實課堂點名(實聯制), 假設有疑似或確診個案要做疫調,若無法固定班級,至少可固定座位、人數,方便後續追蹤。

至於在教學方面,蔡炳坤說,比照中小學規範,室內、戶外都要戴口罩,若有需要拿下口罩的課程如音樂課等,就必須要做調整,要練習回家再練習。大型集會如社團活動等,也須遵守室內上限80人、室外300人的防疫指引,若超過人數就需依規定提報計給地方主管機關核准。

餐飲方面,也要落實時連制,用餐環境要通風,並且以個人套餐方式、使用隔板入座,不併桌、不交談,用餐後落實清潔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