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闖紅燈抓劫匪害騎士顱內出血 家屬怒:百姓生命安全算什麼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1日晚上開私車南下,至台中偵辦強盜擄人案,追捕犯嫌過程時未配戴警示燈,紅燈左轉與對向騎乘機車直行的游姓男子碰撞,游男當場噴飛,送醫後腦部有血塊、身體多處骨折,至今仍未脫離險境,家屬氣得質問「我們百姓的生命安全算什麼?」林子翔自責表示車禍案件交由台中警方依規定處理,會負起責任,絕不逃避。

▲▼新莊偵查隊長未依號誌左轉撞上直行騎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莊偵查隊長未依號誌左轉撞上直行騎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新莊地區從事賭博的黑道幫派,日前因為獲利分配不均內部鬧翻,8月23日晚間許姓主嫌率人闖入另方人馬家中行搶,得手2百萬多元後,還將人強押到別處毆打,許嫌等人犯案後跑到台中地區藏匿被新莊警方得知,1日上午持拘票南下逮人。

由於嫌犯藏匿的新建社區出入都裝設監視器監控,讓員警難以埋伏,偵查隊長林子翔傍晚接獲員警請求支援的訊息,駕駛私家車帶著2位同仁趕往台中支援,行經台灣大道與忠明街口時得知犯嫌即將逃逸,左轉號誌尚未亮起時逕行左轉,與對向直行的游姓機車騎士發生碰撞,騎士當場摔飛傷勢嚴重,經送往中國醫藥學院急救,醫師判定顱內出血,開刀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事發的路口車殼碎片四散。(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莊偵查隊長未依號誌左轉撞上直行騎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偵查隊長事後向上級回報這起警民車禍,當地交通分隊也到場秉公處理,對員警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肇事隊長也向家屬道歉坦承錯誤,並表示絕對負責任的態度,警方從凌晨一時許傷者開刀就一直陪伴在手術室,直到四時許開刀完畢;據醫生表示,傷者腦壓目前還算穩定,但因顱內出血還需要觀察,至於手腳骨折的部分,要等傷勢穩定後再進行開刀治療。

家屬得知消息後在臉書發文質疑:「一開始跟我說沒有跨縣市通報,後來我們家屬要求看執勤公務的公文,和跨縣市通報單的時候,新莊分局的副分局長又跟我們說他們確實違規在先,因為情況很緊急所以會負責,後面又說但他們確實是在執行公務,這是兩回事…我想請問依據,正在執勤公務刑警就可以知法犯法嗎?那我們百姓的聲明安全算什麼?」

這起因為警方違規造成騎士受傷的事故,也讓家屬不滿,員警強調當時確實是跨區辦案,也依規定通報,至於駕駛私車則是因為擔心跟監埋伏時遭認出,才會由偵查隊長自己開車,對於民眾的不滿警方能理解,也會負起全責。

▼隊長私車遭撞上後右側車門凹陷、車窗碎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莊偵查隊長未依號誌左轉撞上直行騎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案發現場/恐怖民宿執行「人類圈養宰殺」計畫 甜美蛇蠍女成釣餌

案發現場/灌毒拔甲虐殺2歲童卻逃死!姑姑泣:想幫10年前無助的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