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輪可改選BNT「AZ將現緩打潮」? 陳時中:疫苗就是自由選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疫苗就是提供大家做自由選擇。(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第七輪疫苗施打AZ,預約至今(31日)中午12點截止,不過,28日起BNT疫苗納入意願登記選項,指揮中心提到,若符合第七輪預約資格對象者想改BNT今下午4點開放加選,如此一來是否會造成AZ緩打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就是提供大家自由選擇。

記者會媒體問第7輪AZ改選BNT,但現在較多的是AZ,是否會擔心AZ有緩打朝?陳時中說,原則就是,提供疫苗,讓大家做自由選擇,資訊公開,希望大家有輪到就盡快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說明,AZ庫存有57萬,運來部分有 26.5萬,今天預計到59.5萬。

而第7輪預約將提供於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疫苗,且尚未接種過疫苗之29歲(含)以上對象,也就是1992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及滿18歲以上,為2003年9月3日(含)前出生,第九類對象進行接種,施打期間預計自9月3日至9月10日止,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

200萬劑BNT疫苗最快明天到貨,除了保留120萬劑供12~17歲學生施打,剩下約80萬劑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依照年齡層往下打,指揮中心於28日下午已重啟疫苗登記平台,並加入BNT選項,開放18歲(含)以上民眾登記,想接種的民眾請把握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