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普發5000元紓困金!首波3.3萬人已入帳 將加碼3000元振興券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金門縣政府普發5000元現金。(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搶下全國第一!金門縣普發5000元紓困金,縣政府表示,符合第一波資格的民眾,已經在周一匯入帳戶。而其他縣民將於9/1至9/30開放申請,逾期視同放棄資格。另外,縣府將待疫情較為穩定後,再對縣民每人發放3000元振興券。

金門縣府表示,8月初經議會通過金門縣縣民每人發放紓困金5000元後,縣府以最快速、最即時的發放腹案,並與鄉鎮公所多次研議執行細節及發放模式,於24日公告相關作業規定,請領對象以戶籍作業基準日今年7月20日設籍金門縣者,及取得居留證為金門縣地址之外(陸)籍配偶為發放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為便利民眾申請,提供三種模式,包含紙本申請、郵寄申請及線上申請,經戶籍所在地鄉鎮公所收件及初審,該紓困金就能匯入符合領取者指定帳戶;申請期程自9/1起至9/30截止,逾期不受理,未申請者視無條件自動放棄請領資格。

▼紓困金申請須知。(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發放紓困金於9月受理申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縣長楊鎮浯表示,為簡化作業程序,減輕年長者負擔,因此曾申請金門縣歷經戰地軍管時期老人慰助金、金門縣歷經戰地政務時期55歲至64歲三節慰助金、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津貼,或金門縣身心障礙者生活補貼等4類民眾經查符合請領資格者,紓困金將由縣府逕匯入申請時所提供的本人金融帳戶,並已於周一發放,符合請領資格者人數約為3.3萬餘人。

楊鎮浯說,縣府預計在9/6起開放線上申請,目前網站(https://5000.kinmen.gov.tw/)也已經開放可進行查詢是否入帳,請鄉親多加利用。

►金門5000元紓困金

請領資格:110年7/20設籍金門縣者及取得居留證之外(陸)籍配偶。
申請方式:紙本、郵寄、線上(預計9/6推出)。
申請日期:110年9/1至9/30截止,逾期視同放棄資格。
匯款帳戶:限定土地銀行、郵局、金門信用合作社。

▼四類民眾已收到5000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發放紓困金於9月受理申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