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軍醫」稱女兒生病 高雄阿姨急衝匯180萬:這不是詐騙啦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66歲婦人落入網路詐騙陷阱,認識的假阿富汗軍醫稱女兒生病急需買機票回國,馬姓婦人竟真的到郵局要匯款180萬元,遇到員警上前盤問時,還謊稱是要請朋友買10張鴻海股票。被告知這是詐騙手法後,婦人更激動連喊「不會啦!不會啦!我跟你講不會!」,更質疑員警很奇怪。

▲▼高雄66歲阿姨遭網路詐騙,員警成功攔阻匯款180萬元。(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66歲阿姨遭網路詐騙,所幸員警機警,成功攔阻她匯款180萬元。(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指出,這名44年次、66歲的馬姓婦人,在FB認識一名自稱是阿富汗軍醫的對象,後來在LINE上密切聯繫才1-2周,這名軍醫就稱女兒生病,急需180萬買機票回國。馬姓婦人一聽,隨後就到郵局要匯款,所幸郵局行員覺得可疑,就通報警方。

▲▼高雄66歲阿姨遭網路詐騙,員警成功攔阻匯款180萬元。(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遭詐騙婦人聽不進勸,警方只得把她帶回警局,直接攔阻她匯款180萬。(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到場後,連忙跟婦人溝通為何要匯這麼大筆數字?婦人被問煩了還微動怒,「我是要去買鴻海的股票,要買18張, 要匯180萬進去,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後來也出示跟軍醫的手機通聯記錄,但被員警告知這是詐騙手法後,她依然聽不進勸,還嗆警「這不是詐騙集團啦!不會啦!不會啦!我跟你講不會!你很奇怪欸。」

由於婦人依然執迷不悟,警方只得把她帶回警局溝通了一個上午,才攔阻她匯款180萬。警方研判,這名婦人應該在工廠上班,這筆金額差不多是她工作幾年存下來的錢,但也坦言,婦人後續還是一直認為這是真的,實在很怕她再次上當,呼籲有疑問請至就近派出所詢問,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