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女打高端心跳飆130「翻白眼送醫」 莊人祥曝個案現況!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中一名39歲邱姓女子在27日晚間接種完高端疫苗,29日傍晚6點多與家人聊天到一半時,突然呼吸急促、喘不過氣,全身僵硬、眼睛翻白眼,家人嚇壞緊急送到鄰近醫院急診治療,一測心跳竟飆到一分鐘130多下。對此,指揮中心表示,該個案送醫後症狀緩解,已經在今天上午離院返家。

▲▼   0825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張上淳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弟透露,其他家人都是接種AZ疫苗,只有姊姊接種高端疫苗。27日姊姊前往診所注射疫苗後一切無恙,也沒聽到姊姊說不舒服,但29日傍晚吃完飯大家在客廳聊天時,突無預警臉色發白,喘不過氣、「連喊都沒辦法喊,眼睛往上吊」把家人全都嚇壞了,等不及救護車到來,趕緊將姊姊送到附近醫院救治。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在8/27接種高端疫苗並沒有不舒服情況,到29日下午5點多出現全身抽蓄、雙眼上吊,主訴心跳快、喘不過氣,家屬有送醫院急診,到院後的意識清楚,生命徵象也穩定,心電圖抽血檢驗也無明顯異常,有經過急診留觀。

莊人祥說,該個案症狀緩解,今天上午已經離院返家,下午有再度聯繫,目前狀況是良好,所以針對個案疾病診斷是什麼,可能還要做進一步了解,是否跟疫苗有關,要再做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