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胃鏡檢查前PCR 一口氣揪出全家10人通通確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新北市今(29)日確診個案11例,包括三峽家庭10例,板橋大遠百1櫃姐確診,三峽確診案為家庭感染,板橋個案感染源釐清中,是二級警戒以來,新北市首次出現的雙位數確診人數,但經查確診案例CT值均大於30,不具傳染力,應為社區感染舊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三峽個案屬家庭感染,案16072因最近胃痛去做胃鏡,27日被醫院發現PCR陽性,CT值31,目前感染源疫調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查,先匡列同住家人及友人11人居家隔離並採檢,案妻及4名子女、案妻妹、妹夫、外甥、外甥女等9人均PCR陽性,而妻外甥1人及妻友人1人則為陰性。篩陽者CT值都約29以上,研判是舊案,應無傳染力。

▲▼板橋大遠百清消。(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板橋大遠百清消。(圖/新北經發局提供,下同)

至於板橋大遠百昨日傳出確診個案,為案16073的大遠百櫃姐,因身體感到不舒服,27日到江翠篩檢站採檢,28日確認PCR陽性,CT值31,感染源疫調中。

侯友宜表示,板橋大遠百昨日已要求業者停止營業、全棟清消,並啟動企業快篩程序,迄今已掌握1323人篩檢結果為陰性。

新北市今日上午到場檢查,業者因篩檢總數與結果尚確認中,因此仍停業1日,後續須全數員工持快篩陰性證明入場,並經新北市防疫措施檢查,符合相關規定後始得營業。

▲▼板橋大遠百清消。(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我的新北市發佈於 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