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莊40歲女打完高端疫苗 4天後騎車外出昏倒送醫亡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28日下午公布接種高端後新增死亡案件1例,為1名新莊區40歲女性,身患多重慢性病,8/23接種高端疫苗,8/23-8/24出現聲音沙啞及嚴重疲倦,8/27上午騎車外出時昏倒,經通報119送醫搶救不治死亡。

▲▼ 高端疫苗            。(圖/記者劉亮亨攝)

▲高端疫苗開打,傳出多起不良反應事件。(示意圖/記者劉亮亨攝)

衛生局也公布1例嚴重不良反應個案,為板橋區42歲女性,身患糖尿病,8/27接種高端疫苗,接種完出現血壓低,立即給予急救藥物處理並通報119,個案上救護車時出現呼吸心跳及心跳停止,現場醫護人員立即搶救,恢復心跳,目前於加護病房觀察中。

衛生局說明,目前新北市通報累積統計共137例,包含AZ有112例、莫德納有22例、高端3例,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或民眾有疑義通報,新北市衛生局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